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宁夏党委召开2021年度地级市、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地级市、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坚定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着力保持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环境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2-01-18 11:24来源: 宁夏日报
打印

1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2021年度地级市、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地级市、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保持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环境,为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自治区领导咸辉、陈雍、张雨浦、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出席会议。

会上,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教育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市委书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中卫市委、其他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作了书面述责述廉。陈润儿和常委同志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达到了全面盘点、集中会诊、亮出态度的效果。

陈润儿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述职述责述廉汇报,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他说,一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政治引领更加凸显,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纪律作风更加严实,管党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我们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现在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见行见效,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陈润儿指出,要自觉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始终保持“只有进行时”的清醒;在新的奋斗征程中,管党治党赋予的使命极其重大,必须始终保持“一刻不停歇”的担当;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管党治党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要在责任上有更强担当,在工作上有更大力度,在落实上有更多实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

陈润儿指出,要始终把握夯实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持政治引领与责任引领一体强化、组织“塑形”与思想“铸魂”一体推进,担当责任抓基层,聚焦重点强基础,系统施治固根本,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跃升,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陈润儿强调,要推动形成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环境。要坚持刀刃向内,保持自我净化的特质,构建自我完善的制度,砥砺自我革新的勇气,练就自我提高的本领,在思想淬炼中强骨气,在政治历练中增志气,在实践锻炼中厚底气,努力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会议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述责述廉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马晓芳 马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