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银川召开

杨子强陈润儿讲话 咸辉表态

2021-12-31 11:32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近日,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银川召开,考核评估组组长杨子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作专题汇报。

杨子强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共同努力,高质量开展好这次考核评估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向总书记、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的总体安排,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结合自评总结、综合核查和第三方评估、平时工作情况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牵头部门分类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意见建议。要齐心协力完成好考核评估任务,把考核评估作为改进加强工作的重要契机,正确看待考核评估,真干事、干实事,以工作实效接受考核。综合核查组和第三方评估组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考核评估工作。

陈润儿指出,宁夏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能够同全国一道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治区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四查四补”工作,切实抓好“四个无缝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有力、进展有序。这次考核评估,是对我们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的把脉会诊、精准指导。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整改考核评估反馈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脱贫群众反映问题,切实把解决问题的成效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果;坚决抓好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持续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

咸辉在表态时指出,考核评估组进驻宁夏开展考核评估,必将极大地推动宁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考核评估组的工作要求,诚恳接受考核评估,积极配合支持,抓好任务落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出席,考核评估组全体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