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正确看待当前经济运行形势 保持经济稳步增长良好局面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1-04-20 09:31来源: 宁夏日报
打印

4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充分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突破思想观念束缚、畅通职教普教渠道,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要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建立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政策支持机制,形成社会合力,创造良好环境,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正确分析和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恢复势头在加快、经济结构在优化、质量效益在提升,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不能盲目乐观、沾沾自喜,要从宏观与微观、同比与环比、短期与长期的结合中分析看待形势,认识到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有力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扭住重点和关键推动各项工作。要立足打基础、在项目投资上再加速,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强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拉动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中的关键作用。要着眼利长远、在产业发展上再突破,紧盯9个重点产业,抓好年度任务推进,为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要围绕强动力、在创新发展上再鼓劲,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向创新要潜力。要聚焦增福祉、在改善民生上再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加居民收入,扩大社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办好民生实事。要紧盯守底线、在防范风险上再加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经济领域特别是金融风险、企业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要集中心思和精力狠抓任务落实。要集中精力抓经济,把经济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客观分析、准确把握、有效应对经济发展中各种矛盾的转化。要落实责任解难题,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要素供给问题,解决营商环境特别是行政审批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讲究方法求实效,落实好新发展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好经济工作中的问题,确保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掀起了一场惩治黑恶势力的整体战、歼灭战,铲除了黑恶势力,彰显了法治权威,净化了社会风气,夯实了基层基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深入总结、充分肯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健全常态机制、继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结合教育整顿、不断放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效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