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宁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覆盖32万人 4月宁夏将重点开展第二针接种

2021-04-08 09:12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目前已进入4月份了,大家莫忘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4月7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海军提醒,已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的群众,尽快去接种第二针。

今年3月份以来,我区已完成部分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根据国家整体安排,4月份我区将重点开展第二针接种。截至目前,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覆盖32万人,已完成第二剂次约7万人,仍有25万人需陆续接种第二针。根据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接种完第一针后,间隔21至56天接种第二针。李海军建议,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广大居民,在间隔达到21天要尽快到原接种门诊接种第二针,宜早不宜迟。接种完第一针的,已超过56天的,也尽快到原接种门诊接种。

据了解,为了保护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广大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区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接种效果良好,未发生严重异常反应。目前,我区已连续399天无新增病例,但国外疫情仍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输入我区风险持续存在。为此,自治区疾控部门呼吁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主动保护自我健康,进一步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同时,我区也通过优化接种服务流程、扩大已有接种点服务能力、增设接种点等方式,进一步扩大预防接种服务能力,为五六月份大规模接种做好充分的准备。(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