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十年累计支持出口280亿元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宁夏高水平开放

2021-02-24 09:21来源: 宁夏日报
打印

2月19日,记者从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宁夏业务处获悉,2010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在宁夏从零起步,截至2020年底累计支持我区出口280亿元,累计受理我区报损案件170余件,涉险总金额1.9亿元,累计支付赔款近3200万元。

中国信保由财政部全额出资设立,是全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4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之一、15家中央管理金融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资信等服务,中国信保在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出口、促进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落实国家外经、外贸、外交政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政策性作用。

2010年,为更好服务地方经贸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信保在宁夏设立业务处,帮助我区出口企业借助政策性金融工具“走出去”、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特别是2020年以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外经贸发展面临挑战,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宁夏业务处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稳增长、稳金融、稳就业的政策性作用,为支持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出口企业“走出去”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目前出口信用保险在宁夏出口渗透率接近50%,企业覆盖率超过60%,两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支持和陪伴辖区企业‘走出去’,是一条光荣与梦想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道路。中国信保将始终坚守‘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政策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特色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