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咸辉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2021-01-22 10:32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咸辉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杨淑丽、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人民团体代表马利明、马文娟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宗保、沈爱红等11位同志,围绕先行区建设、促进消费回升、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教育事业、城市基础建设等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努力拼搏,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十四五”时期,是我区在新发展阶段实现追赶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务实苦干,发展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宁夏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咸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仔细记录,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咸辉要求起草组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使《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更加符合区情实际、更好满足人民期待。

  咸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我们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大家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贯彻新发展理念,需要我们围绕中心、加强研究、科学决策,大家要切实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做好务实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共同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需要我们拓展视野、扩大开放、增进合作,大家要积极发挥内引外联的优势,引进更多优秀企业“落地生根”,带动更多项目投资“开花结果”,助推更多宁夏产品“开枝散叶”,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新的力量。

  自治区领导白尚成、刘可为、杨培君,政府秘书长房全忠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