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宁夏完成“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

2021-01-21 10:53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1月20日,记者获悉,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完成“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可通过高德地图为群众提供自治区、五市及宁东管委会、21个县(区、市)共计3076个办事地点精准定位。

  2020年11月30日,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人社厅认真研究并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办事机构电子信息采集工作。

  为方便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查询人社政务服务办事网点,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自治区人社厅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以县级为单位建立覆盖“自治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五级人社系统办事机构工作联络群,对各级各部门“电子地图”采集员进行全程线上指导,采集包括“行政层级”“机构类型”“服务时间”“服务范围”等11项重点信息。

  兴庆区作为首个信息采集工作试点县区,及时召开区级以上信息采集负责人线上视频会议,对采集工作进行统一培训,155名工作人员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辖区人社服务机构电子信息采集工作。

  “‘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建立,统一展现了人社服务对外办事机构信息,为群众提供更为清晰的地址指引,更大程度地方便了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查询人社政务服务办事地点,优化了企业群众办事体验。”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月15日,我区在全国率先完成了“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自治区人社厅也成为全区首家建成覆盖全区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单位。(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