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宁夏中医药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明确“十四五”中医药工作七大重点任务

2021-01-21 10:51来源: 宁夏日报
打印

  1月20日,全区中医药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十三五”时期全区中医药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新时期中医药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秀珍在银川主会场出席会议。

  大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中医药工作的七大重点任务:重点抓好巩固和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防治疾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化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建立健全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推动中药材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医疗服务中药质量提升;推进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拓展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高质量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强中医药保护传承,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加强中医药服务监管,强化行业作风建设。

  大会表彰了一批为宁夏中医药作出突出贡献、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名中医,授予马惠昇等10位同志“自治区中医药突出贡献奖”称号、童安荣等8位同志第三批“自治区名中医”称号、杨国毅等5位同志第三批“自治区基层名中医”称号。自治区有关部门、院校(单位)分管负责人,受表彰的名中医获得者等在银川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卫生健康委(局)负责人及医疗机构代表参加各市、县(区)分会场会议。 (记者 尚陵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