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20 10:14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精辟深邃,系统阐释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了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的科学方法,统筹考虑了改革、发展、稳定、安全的总体协调,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重要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把舵的战略自信。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掌握丰富内涵,坚定信心决心,应对机遇挑战,坚决承担好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时代重任,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新发展理念的光辉指导,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筑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提升质量效益,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塑优势的非凡魄力。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把重点产业发展作为关键所在,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础,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对外开放作为重要路径,奋力开创我区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如磐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自觉同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吴秀章、赖蛟、房全忠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