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宁夏信息

宁夏排查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1633个 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项目761个

2021-01-20 10:08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1月19日,记者从宁夏水利厅获悉,我区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中,排查认定阶段全部完成,共排查生产建设项目1633个,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共761个,并将4家建设单位列入水土保持信用监管“重点关注名单”报送水利部。

  2020年8月,按照水利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统一部署,自治区水利厅推进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在认定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761个生产建设项目中,包括自治区监管项目168个、市级监管项目98个、县级监管项目495个。生产建设项目存在6类违法违规问题共计1425个,其中“未批先建”问题150个,“未批先变”问题3个,“未实施水土保持措施”问题69个,“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问题”226个,“未验先投”问题336个,“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问题641个。

  据悉,我区推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管理,利通区、灵武市、石嘴山市的4家建设单位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经水利厅认定后报送水利部。根据有关规定,水利部门向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仍未完成整改的9家生产建设单位下达了《拟列入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告知书》。“企业名单将通过全国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一年,实施信用惩戒。遏制人为水土流失不手软。”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