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褚伟调研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和沙湖水生态治理情况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嘴山实践

2023-04-11 10:2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褚伟调研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及沙湖水生态治理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全面落实“四水四定”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用力抓好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和沙湖水生态治理,加快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嘴山实践。

在星海湖生态治理中心,听取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实施情况汇报。

走进星海湖生态治理中心,褚伟认真听取了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星海湖减水面、减水量、水体污染治理、水质稳定达标、进出水量监测、防洪调蓄等情况。他还来到星海湖岸边,实地查看北域潜流湿地、东域表流湿地运行情况以及中域、南域生态修复情况。

褚伟指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扛牢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的政治责任,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星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实时监测,做实数据统计,密切关注水质、水量变化,及时预警预报,实时精准调度,确保水量稳定、水质达标。要抓好星海湖湖区的日常管理、巡查与维护,切实发挥好星海湖湿地净化、休闲旅游、防洪调蓄等功能,积极组织筹办“环湖马拉松”等赛事,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让星海湖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生态湖、幸福湖。

来到沙湖,褚伟查看了湖水水质及沿岸环境情况,他还与宁夏农垦集团、平罗县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沙湖历史沿革、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水质监测、补水循环情况等。褚伟强调,要坚持科学治污,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沙湖水质治理和水生态环境建设,建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努力让碧水畅流。要进一步把生态保护与发展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打响沙湖生态体验旅游品牌,真正让区内外游客感到舒心惬意、共享河湖治理成果。

市领导武裕国、赵会勇、杨志国参加调研。(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