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褚伟调研黄河石嘴山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 增强法治观念坚持系统思维 以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确保黄河长治久安

2023-04-10 09:5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9日,市委书记褚伟调研黄河石嘴山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坚决扛起黄河保护治理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统筹推进两岸堤防、河道控导、滩区治理等工程,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确保黄河长治久安,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褚伟先后深入平罗县陶乐镇黄河东来点险工段、第三第五排水沟入黄口和黄河水利委员会石嘴山水文站,实地查看黄河石嘴山段险情、河道整治、入黄排水沟综合治理等情况,听取水文测报和水文测验运行工作汇报,与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就治理工作方案和存在的问题交流意见、研究措施。

褚伟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站位区域协调发展、黄河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信心,切实把黄河石嘴山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堤防安全,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推进堤路建设,未雨绸缪强化预警监测,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堤防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统筹岸上与岸下、点源与面源、断面达标与全域清流的关系,持续用力抓好入黄排水沟综合治理,致力把黄河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褚伟还专程前往宁夏大垠实业有限公司,就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该公司倾倒洗煤废水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环境问题整改,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只有找准问题根源,真认账真整改,才能把问题解决好。有关县区、部门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不遮掩不回避,坚持法治观念和系统思维,切实落实指导、监督、管理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保工作,严肃认真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彻底整改问题,大力推进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共同努力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正儒、武裕国等市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张乐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