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石嘴山 > 石嘴山旅游

宁夏石嘴山市贺兰山生态日益向好,风景美如画!

2023-02-15 15:54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打印

苍树吐翠,暗香浮动登山远眺,尽是怡人的“生态绿”。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大力实施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等工程,贺兰山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野生动物栖息地面积及生境质量稳步提升,生物多样性逐年丰富,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种群分别达到12种和41种,主要野生动物岩羊的种群数量从不到1.8万只增加到4万余只。

2019至2020年,石嘴山市通过实施贺兰山一体化综合整治修复工程,完成了贺兰山保护区外34个整治点、16处无主渣台和遗留矿坑的生态治理,生态修复面积88平方公里。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实施汝箕沟、石炭井沟、平汝线生态廊道,110国道高标准绿色长廊,王泉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5大生态修复工程,完成自然修复面积124平方公里,人工辅助修复面积22平方公里。

“现在蓝天越来越多,绿色越来越浓厚,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舒适。”住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的居民李海东深有感触。

与此同时,石嘴山市持续用力抓好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锚定“三年见成效,三十年披绿装”目标,从生态修复治理任务权属、职责、重点、时限、要求、技术等方面整体设计、精准施策,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由市、区两级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为全域一体化推进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贺兰山生态保护管理中心将从薄弱环节抓起,加强对贺兰山林木专业化、常态化管护,当好贺兰山的守护者。(图片均由王发洲拍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