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石嘴山 > 石嘴山旅游

万鸟翔集天河湾湿地生态美如画

2022-03-15 09:3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入春以来,正值候鸟迁徙季,平罗县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吸引着成千上万只大雁、红头潜鸭、罗纹鸭等候鸟在此驻足停歇,觅食补充体力。

鸟儿们有的蹁跹起舞,有的低头觅食,有的振翅呼叫,成千上万只大雁共同起飞,场面蔚为壮观。这群美丽的精灵,为平罗县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带来了无限生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近几年,平罗县对天河湾湿地公园先后组织实施了中央财政湿地补贴资金、森林抚育等重点工程项目,累计争取到各类项目资金2500余万元,对天河湾湿地公园进行生态保护、科普宣教、科研监测、休闲游憩等功能的统筹恢复治理。2019年12月,天河湾湿地公园正式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如今平罗县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湿地总面积约5.79万亩,密布268种植物,生息186种鸟类,水、鸟、林、草相得益彰,形成湿地与林区相融、自然湿地与人工湿地相嵌的湿地和谐生态景观。

鸟是一个地区生态环境好坏的晴雨表,飞禽翔集天河湾,吸引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通讯员 岳昌鸿摄影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