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2024-03-19 08:4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18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消费品以旧换新、外商投资、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生态环境保护、黄河“几字弯”战役石嘴山片区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营商环境提质升级行动,全力解决市场准入、要素获取、公平执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培植壮大财源,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要深入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扎实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要紧盯外资项目线索,在引进外资企业上下功夫,推动更多现代产业在我市落户。要不断优化运输结构,加快推动黄公铁路至惠农专用线、乌玛高速石嘴山段等对外通道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抓好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抓好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巩固提升星海湖生态环境治理,切实保障黄河安澜;要积极配合自治区环保督察组工作,对交办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抢抓造林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照规划布局和造林技术规程,科学做好春季绿化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