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2024-03-07 09:3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6日,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耕地保护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2024年市人大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实施,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持续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盘活闲置土地资源。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持续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耕地保护,压实播种任务,加强部门协同,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加快实施就业收入扩增计划,深化“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强化社会政策与就业政策协同联动、组合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深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全面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