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2024-01-09 09:12来源: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1月8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词、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基层减负、国企改革等文件精神,听取2023年政务公开、市长信箱网民留言(来信)办理、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谋划、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大项目谋划、试点争取力度,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聚集扩能,抓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引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和源头治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十减”任务落实,扎实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优化调整我市国有企业布局结构,健全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制,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监督培训,不断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政务公开平台,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要聚焦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不断强化主动办、盯着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网民留言办理质效,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重点产业链招商专项行动,强化招商质效,凝聚招商合力,提升营商环境,做好各类签约项目的推进跟踪服务。要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优化养老设施布局,切实把养老服务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