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2023-05-18 08:5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17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工作规则(试行)》《关于2022年宁夏营商环境评价石嘴山市评价结果的专报》等精神,听取全市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有关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对标看齐,加强自身建设,狠抓规则落实,推动政府工作规范高效运转,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居民增收等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固回升、持续向好。要坚定担当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使命,全力打好产业提质“五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四项计划”,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奋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人口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聚焦弱项指标和薄弱环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加大整改提升工作力度,真正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建设,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山林权改革,深化部门协同联动,激发山林地经营活力。要充分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