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2023-04-25 16:2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25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关贺信等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始终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用改革的思路方法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规律、强化保障,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推动风险隐患防范工作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突出抓好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医院、养老院、学校、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反复彻底排查,不落一处、不留死角;要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做好火源管控。要狠抓建筑施工、外包作业、特殊作业等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程。要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加大对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重大节庆活动等高风险点位的安全检查。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突发情况处置有效及时。

    会议还审议《石嘴山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正草案)》和有关应急预案文件,强调要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饮用水水源监管执法,提升饮用水水质和安全系数。(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