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04-06 08:3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4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文章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党委“四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有关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文章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主动融入“双循环”重大战略部署,借助中阿博览会等平台,扩大对外经贸合作。要认真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力“六特”产业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要深入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四防”督查反馈隐患问题整改要求,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措施上再加力、在责任上再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对问题突出、屡教不改的企业和单位,依法依规严查重处,坚决把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按期销号。要强化程序意识,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决策事项高质量落实落地。要聚焦粮食安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