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2023-03-08 10: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7日,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贺电、复信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中央全会精神,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以领跑争先、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支持党校事业发展。要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典型引领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助学等方面的学雷锋志愿实践,大力营造支持、参与、保障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环境,让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蔚然成风,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当前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调度,紧盯重要关键指标,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会议还审议加快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服务业扩容提速行动、促进对外开放、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等有关方案,强调要不断健全完善统一市场制度规则,高标准完善市场设施建设,加快融入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完善统一的商品服务市场,建立健全统一指挥、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机制,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要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扩容提速行动,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速度提档、比重提高、层次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制机制,压实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