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2023-02-28 09:1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27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等有关精神,听取全市安全防范和信访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统筹抓好后疫情时代各项工作,继续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聚焦托幼机构、学校和养老院等人员聚集、环境相对封闭的传染病高发地点,不断提升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提高医疗服务和综合保障能力,全面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睁眼睡觉”的警觉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突出抓好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突发事件统一指挥、预警预报、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实战演练和装备保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突发情况处置有效及时。

会议还审议了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责任清单和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统筹做好资金争取、项目落地、推进实施等工作,确保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