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2023-02-15 08:4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14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回信、复信精神,以及国家发改委相关通知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同志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上来,立足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继续将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锚定产业转型示范市目标定位,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绿色转型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开展“六争”和“两招两引”,积极对接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切实把国家、自治区发展战略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要加大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力度,推动项目应开尽开,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还审议了做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社会信用体系发展、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就业创业促进年、消费需求促进年等工作方案,强调要按照任务分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对各项利好政策宣传解读、业务指导、跟踪服务,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要强化与国家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互动,着力提升我市城市监测排名。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按照实施好就业容量扩增等就业创业“七大行动”,确保就业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为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稳增长作贡献。(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