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2023-02-03 11:3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2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听取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对主要行业和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运行调度,及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向好。要提前筹备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加大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力度,加快推动项目开复工。要尽快走出去,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要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力促消费市场加快回暖。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做好重要物资和煤电油气运等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抓好陆港现代物流集聚区等项目建设。要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七项民生工程”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措施,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将稳就业作为今年必须打好的硬仗,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会议还审议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3年全市争资金工作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