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2023-01-20 11:1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19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贺信、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政府主席张雨浦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审议我市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和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等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信件、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诱发各类事故灾害的风险因素增多,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提前进行预处置,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要做好粮油、蔬菜等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认真落实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和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好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梳理准备等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尽快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要及时梳理项目落地建设重点问题清单,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全开。要紧盯相关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确保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记者 朱凤玲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