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2022-12-13 09:1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12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贺信、复信,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有关批示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件,审议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粮食节约行动等方案,听取2022年民生实事进展及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征集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准、吃透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宏观政策走势和经济运行趋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自治区相关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隐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自觉主动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要严格调查处理程序,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不断查找和改进在消防工作机制、手段方法、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短板和漏洞,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推动各县区、各部门抓执行、抓落实的“路线图”“作战图”,报告起草组要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主要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使各项任务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更好回应群众期盼。要大力培植财源,保障重点支出,强化预算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紧紧抓住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切实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求,更新监管理念,提高监管效能,以高效能监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粮食生产、储存、消费等关键环节,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防止粮食减损,打好推进粮食节约行动“组合拳”,营造粮食节约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米振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