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2022-10-25 15:4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0月14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领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听取关于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办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我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及政策性文件清理、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意见和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我市聚集,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要用好矿产资源禀赋,加快推动煤层气开发等重大工程,更好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社会基本面。要扎实抓好自治区领导批示办理工作,确保自治区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建立定期清理、动态管理长效机制,文件清理结果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开。要紧扣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目标定位,聚焦科技创新、产业提质、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政策、项目、资金的谋划争取。要对照我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分工,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把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加强基础管理,突出保护修复,注重可持续利用,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米振卿 实习记者 桑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