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2022-08-26 08:5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8月25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贺信及重要文章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相关批示、会议和通报精神,听取全市工业企业环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及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双碳”“双控”硬仗,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无废城市”创建。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把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强力的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措施,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的生态环保问题,中央、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揭示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对自治区和市上暗访督查、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紧整改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留一个死角。要举一反三,加快完善园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基础设施,加强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政策,全力争取政策,切实把国家、自治区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强劲动力。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培育增长点、打造增长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企稳向好、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