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6-23 16:4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22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自治区党委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精神、自治区主席张雨浦来石调度督导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和在自治区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时的讲话、批示精神,听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城市以及法治政府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储备粮管理办法等有关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人权法治保障,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工作的短板和突破点,明确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推进措施,全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压紧压实责任,优化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建立会商研判机制,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检查;要聚焦泄洪沟道、黄河堤防、防洪排水设施、城区地下空间等重要部位和灾害隐患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运行管理;要加强应急保障,做好监测预警等工作,科学研判雨情汛情,精准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城市,是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的一项民心工程,要按照“两个创建”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紧扣“两个创建”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项对标整改;要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树牢法治思维,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反馈意见整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和经济社会秩序。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各方面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