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审议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分工和扩大消费政策措施等文件

2022-06-07 10:3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30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致辞、回信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分工方案、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方案等文件,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对外经贸合作、教育人才等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培育打造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提升进出口贸易水平;要发挥市贸促会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优势,积极开展以商招商;要落实好我市“1+7+X”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更好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认真抓好政策落实、项目建设、扩大消费、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各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打一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硬仗;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推动各项政策措施高效落实,让消费市场主体早受益、早见效;要统筹整合资金,组织开展系列特色促销活动,动态调整政策,提升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做好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稳定消费市场。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保安全、促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泄洪沟道清理、防洪排水设施运行管理、险工险段维护等工作;要做好监测预警,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加大工作督促指导,强化值班值守,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