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6-07 10:5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3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国务院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稳保促政策措施相关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文件精神,审议落实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石嘴山落地见效。要坚决抓好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巩固提升贺兰山、星海湖等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成果。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工业园区烟气无组织排放整治工作。要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传统产业低碳化改造,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紧盯短板弱项,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优化完善生态环境信息化监管平台,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要按照任务分工,迅速行动,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与自治区厅局沟通对接,做好“六争”和“两招两引”工作;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重点人群就业,加强失业、低保等特困群众救助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整改重点,查漏补缺,抓好产业和就业工作,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进度;要提升整改实效,强化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持续提升“三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兰建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