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5-11 09:1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10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等文件精神,审议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措施等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双倍增”计划,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狠抓各项政策落实,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持续优化创新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源”。要持续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焦重点环节,统筹做好规划衔接、政策配套、投入保障等工作,抓好任务落实;要优化人才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门要牢记“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位;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加大安全投入,提升装备水平,加强现场管理,提升安全水平;要强化责任传导,把安全责任传递到车间、班组、岗位、人员,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措施,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以案示警;要强化专项整治,从严执法;要加强企业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教育;要强化督查问责,以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