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5-07 09:1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5月6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近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我市先行区建设今年工作要点、服务业恢复发展、“放管服”改革、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精准调整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县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保持高效运转;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运行、促生产、保稳定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要紧盯重要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加强经济运行的研判和调度;要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形成更多有效投资;要加快转型发展,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新兴产业集聚扩能,走集约型增长的路子;要完善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机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加强生态保护,着力改善民生,守好安全底线;要坚持实干担当,用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好评。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落实举措,大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尽快帮助服务业纾困解难,力促服务业稳定发展。要聚焦国家、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紧盯问题短板,狠抓任务落实,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吸取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依法依规有序高效开展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