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审议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事项

2022-04-02 16:4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4月1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城市特色发展等相关规划和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任务,抓好整改落实。要细化措施抓整改,针对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精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稳步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按照规定,主动担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按时销号。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优美的生活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要坚持科学谋划,坚持项目带动,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压实落实责任,确保规划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牵引,着眼文旅融合、基础设施、新基建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谋划实施一批重点生态工业文旅产业项目,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推动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城市特色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考虑新城与旧城、当前与长远、功能与特色的关系,注重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把挖掘文化内涵与提升城市功能有机结合;要强化项目支撑,统筹好近期与长远的关系,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分期、分批滚动做好项目谋划实施工作;要注重多方联动,各县区各部门按照职责任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凝聚合力,全力推动规划落地见效。要加大问题整治力度,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强化责任落实,以解决物业问题实际成效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