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3-25 09:4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24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防汛应急、乡村振兴、环保督察、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市域社会治理、水安全保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和城市更新、110国道两侧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担当和统筹协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应急值守、物资储备、核酸动态筛查、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找准差距不足,查漏补缺,健全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机制,提升应急抢险救援水平。要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质,紧扣重点任务,切实扛牢责任,聚焦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扎实做好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培育重点特色产业、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定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整改落实,逐项逐条分析研究,尽快查清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以迅速的行动确保整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抓好统筹推进,注重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整改工作;要注重长效管理,避免问题“回潮”和“反弹”,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抓调度,聚焦短板强措施,压实责任聚合力,确保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统筹推进、依法治理和协同配合,不断优化市域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系统推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110国道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