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2022-03-14 10:5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11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以及有关疫情防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五”普法任务分工等文件精神,审议能源、“六新”产业发展、清洁取暖等有关规划和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发力、责任上再压实,始终把做好信访工作、化解信访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源头治理,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要强化措施,筑牢防线,将“双核酸”“双报告”作为当前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手段,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火墙”;要做好返岗返工、院感防控、养老教育等重点领域监测,织密联防联控“安全网”。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查找和整治行业乱象,确保国有产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交易、医疗卫生四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主动认领任务,加大普法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八五”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强化能耗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大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力度,实施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加快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构建清洁高效的能源消费体系;要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技术改造,推动重点用能领域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强招引力度,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重点引进建设一批带动性强的“六新”产业龙头项目和一批产业链配套项目;要紧盯项目建设,优化服务保障,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因地制宜推行高效清洁取暖方式,加快形成安全、清洁、绿色、高效、先进的清洁取暖体系;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清洁取暖项目争取工作,确保群众清洁取暖、安全取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雷永福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