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2022-02-10 10:1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25日,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担负起经济稳定发展的责任,更好地领会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产业转型、生态环保、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聚力攻坚,推动自治区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石嘴山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规划》,研究了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及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高位推动规划实施,建立有效推进机制,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项目开工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突出问题导向强推进,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抓好要素保障优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紧盯政策取向谋划项目,压实各方责任目标,加强项目考核。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节日保供、污染防治、农业生产、送温暖、社会稳定、值班值守、春节廉政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节日。

会议听取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民生导向,增强工作实效,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再提升。(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