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2021-12-17 14:5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石嘴山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听取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以及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征集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从今年10月下旬启动起草,起草组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起草了报告初稿,并听取了市政府工作部门、党群部门、民主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换届之年,总结本届政府和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明年政府工作,对加快推进石嘴山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使报告更加精炼、准确、务实,更好地发挥报告鼓舞士气、引导预期、凝聚共识,改进和推动政府工作的作用。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落到实处。谋划实施民生实事是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关注和回应老百姓呼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就要兑现;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组织实施,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