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听取和审议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台账

2021-11-26 17:3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1月25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听取和审议自治区党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台账。

会议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六个方面,不断加强产业、科技、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开放合作;要围绕提高重点特色产业、龙头骨干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对外合作;要积极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中阿博览会等开放平台,鼓励区内有实力的企业深度参与国内国际产业链合作;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先行区建设第六次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好打赢贺兰山生态修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四大攻坚战”,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修复,精准谋划布局山体修复、水环境治理、国土绿化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天然林保护修复等工程项目,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效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要及时查找粮食种植、购销、存储、流通领域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及时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查找的问题和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逐个落实、整改、销号,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