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2021-11-03 08:5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1月2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关于清查违规建设楼堂馆所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双倍增计划和工业倍增行动,聚焦“双碳”“双控”目标,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严格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持续探索创新用水权、排污权市场交易、抵押贷款等措施,推动企业减量排污、清洁生产;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贺兰山、星海湖、典农河等重点区域生态治理成果,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抓好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保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人才培育引进,统筹抓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队伍建设;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发展投入,促进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抓实抓细楼堂馆所建设管理,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正之风。要认真排查整改,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对于发现的问题,分类制订整改方案,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严肃财经纪律,坚持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作为重要财经纪律落实到位,确保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要强化项目审批管理和财政支出约束,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兴建楼堂馆所,搞脱离实际的项目工程。要强化监督问责,对违反财经纪律、不顾偿还能力盲目举债上项目、变相规避审批程序等问题加大核查监督力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徐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