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等相关工作

2021-10-13 16:0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0月12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府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能源保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电力保供,加强与区内外煤炭企业协调力度,督促煤电企业加大煤炭采购力度,做好电煤供应储备保障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和调度,抓好电力运行调节,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出台的政策措施,推动煤电企业稳定运行。要稳定天然气供应,提前做好冬季调峰保供的应急储备;要多方争取天然气资源,切实提高用气保障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完善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做到随时可用、及时响应,多渠道提升能源保障能力;要坚持民生优先,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用煤、用电、用气需要,鼓励全社会科学用能、节约能源;要加强与煤电热源企业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消化存量问题、严防增量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要求整改落实,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加快验收销号。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一案一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整改落实。要抓好督察和常态化监管,着力构建责任体系、制度保障、跟踪问效等长效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严防问题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宁夏理工学院创建宁夏理工大学的意见等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