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

2021-09-30 09:2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9月29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听取“互联网+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和“两高”项目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尽快扭转能耗双控的不利局面。要狠抓能耗双控工作,拿出新的能耗管控措施,“一企一策”精准调度,确保能耗指标分配科学合理。要加快“两高”项目处置,严把准入关口,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充分挖掘节能潜力,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开展结构、绿色、技术、智能“四大改造”,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提高能效水平。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腾出容量空间,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各用能企业主体责任,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耗,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能行为,全面落实节能减排任务。

会议指出,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经济平稳有序发展。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生产型企业、道路交通、大型商场、车站等重点领域、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节日促消费、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生态环境监管,切实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抢抓“十一”旅游黄金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督促指导各景区景点大力开展节日旅游促销活动。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安保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增强节日廉政意识,确保勤俭、清廉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