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抓好国务院督查发现问题整改 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

2021-09-07 10:0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9月6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组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是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而开展的专项督查,是对各地区各部门领导班子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实施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强的担当,坚决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知错就改的态度、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的决心,对国务院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立说立行、全力整改,尽快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实事求是迅速查明责任部门有关垄断经营、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向国务院督查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人民立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变“上访”为“下访”,全力化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以此次国务院督查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扎紧制度笼子,真正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整改反馈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张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