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 坚决抓实能耗双控各项工作

2021-08-30 10:0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8月27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全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小组会议暨能耗双控工作约谈会精神,听取全市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是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能耗双控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抓实抓细能耗双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拿出狠劲、拼劲、硬劲、韧劲,坚决做好“两高”项目清理整改。要做到腾笼换鸟、优胜劣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以县区、园区为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市级领导包抓机制,严督实查、真督实导,督认识、督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坚决刹住能耗总量和强度不降反升的势头。(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