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二次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2021-07-22 09:4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7月21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有关精神;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是坚持创新强市、实现转型发展的基础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探索开展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行动。要坚持把科普工作与科技创新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科普工作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价值。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全社会推动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持续做好“六稳”“六保”有关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下半年形势依然严峻,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问题、查短板、强措施,切实提高抓经济、抓发展、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项目投资,精准高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夺取夏粮丰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要抓好财政收支,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持续提高农民收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加快小微公园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狠抓招商引资,突出产业链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储备一批新项目,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着力抓民生保障,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抓好教育水平提升和卫生健康事业,兜住民生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债务化解、生态环保、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八五”普法宣传教育等有关事项。(记者 雷永福 马正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