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入点 走出生态友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7-15 10:1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7月14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石嘴山市全面落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具体措施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种业振兴、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自觉把全市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围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经济循环畅通、扩大内需、推动绿色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创新突破,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种源安全关系国家安全,抢抓国家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我市在种业发展方面的比较优势,继续办好宁夏平罗种业博览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实施一批农业生物育种科技项目,推行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突出问题,把我市特色制种产业做优做强。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区域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刚性约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决打好“立下愚公志、绿化贺兰山”攻坚战,全面加强黄河保护与治理,按期高质量完成星海湖生态环境整治任务,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