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2021-06-29 10:1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6月28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公务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禁毒工作、“两高”项目排查清理工作和对部分重点用能企业开展错峰限产停产整改督查情况汇报;审议教师减负、促进旅游业发展等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务实节俭、优质高效原则,全力推动公务服务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方向发展,精心做好公务服务;要对公务服务中的原则、标准、要求、程序等方面进行再次梳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服务流程,推动公务服务规范化,确保公务服务工作科学统筹、配置高效、协调有力。要突出重点抓督查促落实,重点抓好重大项目、“9+3”重点特色产业、招商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四大提升行动”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要高质高效办理好领导批示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高度负责做好留言、问政类问题线索的核查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深入严厉打击毒品交易犯罪行为,全力管控吸毒人员,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毒意识、提升识毒能力,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讲条件、不搞变通,坚决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坚决整治“两高”项目;对查处的“两高”项目要分类指导,加强与自治区厅局对接,逐一分析,一企一策,在符合国家政策情况下根据项目特点科学合理做好处置,实现经济平稳合理增长;要全面梳理排查,严格审批准入,全面遏制“两高”项目上马;要加强督察检查,强化监测监管,调整产业结构,做好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方案,从根本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严格清理规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项,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和教师负担,为广大教师营造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