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2021-01-12 09:5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11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2021年度10件民生实事、《石嘴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石嘴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石嘴山市2021年重点项目、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着眼全局发展,结合本职工作,对相关报告文件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把党中央的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好。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收各方意见建议,把相关数据核实准确,对相关报告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使其更好地体现发展要求、符合发展实际、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项目倍受人民群众关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短板领域、薄弱环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民忧民急民盼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民生实事项目一经确定,要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兑现。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花到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一分钱花出最好的效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和服务力度,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