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0-12-30 16:2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29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关于人口普查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通知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严肃的调查统计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反映我市人口情况;市人口办要认真履行全市人口普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指导和督查检查,从严把控好普查各个环节,确保数据经得起检验检查。要全力抓好投资入库工作,保证好要素供给,在做好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业生产和服务业;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梳理各自年度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两节”临近,要按照自治区和市上有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细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困难群众的排忧解难工作。要做好肉菜储备管理,加强节日市场运行监测和保障供应。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

会议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做好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好各专项领导小组和各领域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个工作领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各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部位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精准排查整治,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深入推进整治工作。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