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石嘴山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0-12-16 16:2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2月15日,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区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的通知》,听取政务公开工作、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情况汇报,审议我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支持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发展若干政策、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分配管理等有关议题,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依法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促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不间断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要坚持系统观念,精准施策,落实好“一企一策”,做好安全与环保工作的有序衔接。要加强监管,严格履职,按自治区安委办的通知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我市煤矿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向群众传递权威信息。要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规程,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并引以为戒,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府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快我市网络货运行业发展,提升物流业创新发展水平。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强化思想认识,从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来履行责任,严格按时间节点做好阶段性工作,为全面开展整治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按照“六个严禁”的要求,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要加强我市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的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公租房租赁和分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